Word 2003 開啟 docx 檔

早陣子阿平把大亞灣 Visit 的 Report 電郵寄給我。咦,為什麼開不了?

原來附件為 .docx 的文件檔。為什麼會變成 .docx 的呢?docx,大概也是微軟 Office 的 Word 檔吧。當初我還傻傻的,從 Outlook 把檔案下載了,儲存到硬碟上,把 .docx 改成 .doc,滿以為這樣便可瞞天過海。哎,原來是不行的。docx 是新版 Word 2007 的檔案格式,我的 Microsoft Office Word 2003 完全開不到。在舊版的Word 2003 讀取,新版 Word 2007 的檔案格式,會變成『無法辨識的檔案』。

新的 Office 2007,Word 副檔名由 .doc 變成 .docx。Excel 副檔名由 .xls 變成 .xlsx。Powerpoint 副檔名由 .ppt 變成 .pptx。這些完全是舊版本打不開的。

問一下熟識電腦的同事,才知道原來微軟自己有提供『Microsoft Office Word、Excel 及 PowerPoint 2007 檔案格式相容性套件』供大家下載。安裝一個小程式即可使用 Microsoft Office Word、Excel 和 PowerPoint 2007 的新檔案格式。可以開啟、編輯與儲存文件、活頁簿與簡報。

docx document

雖然用了相容性套件可以打開Office Word 2007中的檔案在以前版本的Word ,但也未必能夠改變一些在Office Word 2007中的一些利用新的或強化的功能所創造出來的項目。舉例來說,方程將會變成一個不能改變的影象。

不過起碼我現在可以用 Word 2003 開啟 docx 檔,並轉為 doc 檔。


Posted

in

by

Comments

「Word 2003 開啟 docx 檔」 有 14 則迴響

  1. 「winnie」的個人頭像
    winnie

    thanks so much
    我岩岩先因為這個問題令到我很煩
    真的很多謝你^^

  2. 「匿名」的個人頭像
    匿名

    請教一下您對這篇的看法
    http://blog.ofset.org/ckhung/index.php?post/089h

  3. 「anon.」的個人頭像
    anon.

    Thanks a billion lot <3

  4. 「ming」的個人頭像
    ming

    thank you very much!! :-)

    1. 「Ricky Kan」的個人頭像

      You are welcome

  5. 「Troy」的個人頭像

    It so useful for the officers and the students who need to do the project.

  6. 「whyman」的個人頭像
    whyman

    thx~你的分享對我有了好大的幫助

  7. 「煙」的個人頭像

    萬分感謝您!

  8. 「joyce」的個人頭像
    joyce

    thx for sharing!

  9. 「Daniel」的個人頭像
    Daniel

    實在謝謝您
    我解決了心頭大患
    網路上有許多好心人
    全世界之福

  10. 「Ron」的個人頭像
    Ron

    Thx for share.

  11. 「ring」的個人頭像
    ring

    謝謝您的分享:)

  12. 「andy」的個人頭像
    andy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