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發明家比賽2008 是工程界的大事。今年度 英國機械工程師學會香港分部 (IMechE HK)、美國機械工程師學會香港分會(ASME-HK)、及香港工程師學會機械、輪機、造船及化學分部 (HKIE-MMNC) 都為這比賽付出了很多。

Shing Pao reporting the Young Inventor Competition

Shing Pao reporting the Young Inventor Competition organised by IMechE et al.

青少年發明家比賽2008 記者會 當日,我們邀請了媒體的朋友到來。翌日 成報 便刊登了 青少年發明家比賽2008 記者會 相關的報導。我們 青少年發明家比賽2008 第一回合 亦有發新聞槁予他們,令他們認識我們的活動。

發新聞稿,最首要的條件是「快」。因為記者要寫的是新聞,不是舊聞。一篇新聞背後,確實是有人在背後支持著。大家嘉賓當天跟記者發了咭片,但記者那天收了那麼多咭片,又怎記得誰跟誰?青少年發明家比賽2008 記者會 當日,晚上回家我還得跟記者發新聞稿,晚上還在溝通各嘉賓的背景,討論細節,那新聞才得以寫好。當然我不是記者,不能控制他寫甚麼,但希望透過為他帶來方便,令他的工作輕鬆一些,寫出來的效果也好一點。但那一次真的很累,早上的事,一直跟記者溝通到深夜,想起也怕怕。

記者說我十分幫忙,說刊登了報導後把報紙寄給我。怎料兩個星期也沒收到。結果為免再寄失,乾脆約他出來把報紙交給我,大家才可以看到以上的剪報。

我寫了這麼多,不是要說我多有貢獻,而是想說其實一些看起來簡單的事,背後殊不簡單。日後我們拜託人家做事,一定要懷著感激的心,因為人家可能為你的事奔走很多,付出了很大的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