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晚晚有北京奧運直擊,不論是直播還是轉播,每晚都有精彩節目。但無論如何,都有《家好月圓》伴著大家廣大的香港觀眾朋友。

2007年播出的《溏心風暴》故事講述以一間坐擁六億資產及物業之海味店為背景,一個大家庭,因利益牽引出一場爭產風暴。「大契」、「細契」的勾心鬥角,再加上家庭內爭,家族爭產,多角戀愛,正巧亞洲女首富龔如心於2007年4月3日病逝,隨即爆發遺產爭奪戰,而令此劇有著呼應之效,因而大熱。《溏心風暴》中,資深演員的演技受到肯定,各演員的人氣急升。

香港,從來都是一窩蜂的城市。一次的成功,必有續集。果然,其姊妹作 – 《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於2008年2月開始拍攝,並開始7月尾播出。《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這套時裝電視劇,由《溏心風暴》的原班人馬再度合作,再加上幾位實力演員,故事也由鮑魚店改成了餅店。唯一不變的是也是兩房人鍾笑荷、殷紅繼續每晚的吵吵鬧鬧,勾心鬥角得過你死我活。街頭的師奶說《家好月圓》劇情好吸引和「好有張力」,但我看完奧運直擊興奮過後名顯是太累了,只覺很吵。

fighting

《家好月圓》吵吵鬧鬧 (photo from TVB)

老實說,我們每天都在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所謂「好奸」,「非常凶險」,「為咗錢可以你爭我鬥,不擇手段,當人係賺錢機器,無人受到尊重」的商界裡辦事﹝我引用但不代表認同劉太的觀點﹞,勾心鬥角?就如食早餐一樣平常。

放工後還在電視上看人家罵這罵那,吵吵鬧鬧,心裡滿不是味兒。電視上不斷發放著負能量,只令我們更累。看來,看過奧運直擊後,無線電視是想提醒我要早點睡。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