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們要關心職安健呢? 其實我覺得自己都算注重安全,為什麼我要花時間去增進這些知識呢?

其實職安健一點也不無聊我們往往也可能會覺得自己做的一切很安全,我相信大家也應該聽過這些說話:

邊有咁好彩“,

我已經遵守所有procedures去做,有事也不關我事“,

邊理得咁多,最緊要快快完成

我自己也講過,於是都懶得去理,做了才算!

事實並非如此呢,各行各業的意外,看看報紙也見不少,不要以為受害人只是那個受傷者,實質牽連的,也是公司和同事,甚至你們的客人和公司的鄰居。如辦公室意外,傷了自己,可能影響一生,又會另工作效率減低,繼而要比之前付出更多才能保持水準,接著的你我也想像得到。。

除了辦公室安全operational 上的,還有機械操作安全燒焊操作安全化學品安全個人保護等等,management 上的,如職安健法例安全管理等。

你們對於安全的概念又有多少認識呢? 81日便是我們首個與勞工處合作的職安健講座,把握機會,從速報名。

http://www.imechehk.org.hk/calendar.html#osh

凡事知多一點,不是更好嗎?

p.s 你們還可以測試自己對職安健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