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玩過虛擬世界《Second Life》?沒有玩過大概也聽過吧。Second Life 這個虛擬世界什麼都有。有NASA, 荷蘭銀行,IBM之類五花八門的真實公司都進駐了Second Life。就連 CNN 也進軍了 Second Life,播報Second Life 的新聞!人在現實中扮演的角色與他所期望的角色往往是有一定差距,Second Life 就為大家提供了一個「造自己」 (不是做自己) 的平台,不難看出 Second Life 的成功因素。

Google 推出 Lively
Google 眼見 Second Life 的成功,當然也不甘後人,推出了Google Lively。近日悶悶的,電視也不好看,當然去看一看究竟網上虛擬世界是甚麼東東。明白自己也不是「逃避現實」的那些年青人,但也不能太 Out 的啊。正好 Google 推出 Lively,覺得 Google 也開始加入虛擬世界的行列,大概未來也會流行吧,覺得自己起碼也要試過玩一下,知道是甚麼東東。帳號方面直接使用Google的帳號,不需要再另外申請,這是另一吸引我的方面。

好的,在正式加入 Lively 前,先看看Youtube 上 Google Lively 的推介片:

現階段 Google Lively 只提供 Windows Vista / XP 的安裝檔案,並只支援IE 和 Firefox ,用 Linux平台的朋友大概還要等一下。

Lively 場面冷清
人物角色的造型選擇不多,Avatar 型態比較美國式的卡通化。好不好看,見仁見智。本著嘗新精神,四處逛一逛,但並沒有發現如 Second Life 上的一個大世界。反而,Lively 上分成很多很多不同的房間。大概是剛剛推出,房間亦分得很散,要嗎超級多人幾間房,Search 一下 “Hong Kong” 的房間,真的是人影疏落,百廢待舉。

初嘗虛擬世界
終於,找到了一間 Room 有幾丁友在,試下點玩先。發覺也不太差,和陌生人說話,識個新朋友,也蠻有趣的。哈哈,節錄了一些片段給大家看看。果然是我最「老餅」。沒錯,黑短頭髮的男生就是我。我正在和烏克蘭的女子及美國的男士談天。

雖然Lively 場面冷清,但我是覺得現只是 beta 版,限制也很多,但我認為 Lively 以後的發展空間應該是很大的,一旦各方面條件都成熟,它大概會成為另一個 Second Life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