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的人,也知道我打中文字其實很慢。一來,我真的沒有學過打字,甚麼 Pitman 打字等我通通不會。二來,我不會倉頡。

可能你會說,現在或許也沒有太多人去正正式式的去學必文打字。尤其是我們做工程的,又不是做秘書。說的也是,現在大概沒有多少個做工程的,會真的學過必文打字。不過,小弟的打字實在也不敢恭維。可惜,現在已不流行聘請打字員了。現在的文件大部分的機構和商業環境也需不同的職員自己打自己的文件了。說實的,為了想早點放工,現在我的打字功夫也比以前進步。雖然距離 1分鐘 40-50 字還有一段,但打英文也是比較 ok 的。

打中文也是我比較弱的一欄。我真的不懂倉頡,連速成也不會。我是用廣東輸入法的。幸好,現在 網上版廣東話輸入法 令大家也方便不少,要不然,離開了自己的電腦,會變成不懂打字。

說了這麼久,到底我想說甚麼呢?就是,我打字很慢,寫一篇文章是需要大量的時間和精神。我很擔心讀者會很快的看完我的文章。因為,我真的花了很多時間去寫呀。所以,如果你正在看,請你慢慢的看。真的,一字一字的看,因為,我也是一字一字的打。打得很辛苦,真的是粒粒皆辛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