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有了這個想法很久,不是馬後炮,美國民主黨兩大熱門參選人當中,我的確喜歡奧巴馬多於希拉莉。

在這裡我很少談政治,但我要說奧巴馬的魅力及表達演講能力是無敵的。他可能是甘迺迪之後,另一個我覺得演講達超級大師的人物。

奧巴馬,演講的時候有「光」,我看新聞看他的 Keynote Speech,他的確是一個 Super Star。奧巴馬,和他一眾一起高喊「Yes We Can」的支持者,讓看到的人感受到那種激情澎湃的熱力。他不是 Sell 他自己,他是在 Sell 一些更偉大的東西,他是 Sell 一個 Hope,一個希望,一個 dream,一個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的那一個容納所有人的偉大夢想。他在 appeal 大部份美國人對現狀的不安,這些年來的恐怖主義仇恨和鬥爭,他們現明白到唯有和解和融合,才是可以長久 sustainable 的一途。他所推崇的,和當年的甘迺迪一樣,是「Change」,是激動人心的求變。

堅持夢想的人頭上是有光環的,有理想,生活才有光彩。大概我們做工程師的,也該當如此。

想起Mr. Children 一個好有意思的M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