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最近買了一台Nespresso 的咖啡機,覺得幾方便。它是一台沖 espresso 的機器,Nespresso 備有各式各樣一粒粒的咖啡粉capsule,放進機內,咖啡機便會將這份量標準的espresso capsule破開沖滾水,沒有講求甚麼技巧的地方,也可令水準好平穩﹝雖然水量還是按個人口味調節﹞。

其實我自己一向都會飲有三合一即沖咖啡粉,對 espresso 這種貴野本來沒有很大的興趣,亦嫌甚麼磨豆上粉再brew實在太麻煩。不過既然公司已經買了Nespresso 的咖啡機,也就是說過一下癮也好。公司有買咖啡機,但咖啡粉capsule卻不是員工福利的一種,所以嘛,capsule也是需要自己去買的。

Nespresso公司很懂得做生意,把 coffee capsule 包裝得極吸引,有 12 種不同款式:9種 Espresso,3種 Lungo。老實說,我並不是喝慣espresso的人,現在我也未分得出不同款式 espresso 的分別,大概是舌頭比較鈍吧。雖然味道還未能精細的分出來,但那種香濃的味道散發在四周,在旁工作的同事都散發出一絲很 high 又羨慕的眼神,使我更加喜歡在辦公室嘆咖啡。

Coffee capsule 的價錢,在網上也有公開。客人可在網上或親自到 boutiques購入 coffee capsules 或其他 accessories。專門店就在 IFC,而九龍這邊則在九龍站圓方 (Elements) 二樓,我每天也會經過,所以買Coffee capsule也蠻方便的。

原來 Nespresso 找來了 George Clooney 拍了 “WhatElse?” 系列廣告。幾過癮的,在 YouTube 有得看。

網址連結:

http://www.nespresso.com/precom/home_hk_en.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