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問,差不多天天都有新發表,問我是甚麼推動我寫下去?

當然,有很多是一早寫下了的。當然我沒法保證我每天都可以抽時間出來寫一下,當然亦沒有辦法保證我每天都可以有靈感有東西說有事情發生可以與大家分享,所以我有時間的時候便預先寫了一些。也有一些是各位朋友仗義相助寫的Guest Posts。所以這個Blog其實是大家一起努力的成果。

有人說,我所處的位置,使我在這寫東西變成一種使命。但我可以確實告訴你,從來沒有人要求過我們要做甚麼,就算我摺左呢個扑,也沒有甚麼。Wordpress 內 Options 有個叫 Delete Blog 的 function,只要輕輕一按,便甚麼都可以化作輕煙,乾淨俐落。又或者,讓它荒廢,讓它在這宇宙中飄浮。但是,我現在還未有這個打算。

我想說,我寫,是因為你、你、和你。

這個 Blog 的人流也不太盛吧,看 Blog Stats,每天才數十人。但是,我知道,原來當我在自吹自擂,大發瘋的時候,原來也有數十人在陪伴我一起癲。雖然,寫東西對我這等人來說,是抓破頭兼燒時間的活動;雖然,我也想有多點時間做其他事情。但因為有人會看,這就是我寫下去的動力。為了讀者,我會寫下去。宋辛棄疾《青玉案‧元夕》:「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我想,如果還有一個人,在看,我也會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