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大陸

我今天不在香港,在大陸。

平日有時候我在大陸是因為我工作的機構在大陸有生產基地。不過今次不是返廠,也不是出差,是跟 IMechE HK YMS 去參觀大亞灣核電站。有留意我們動向的朋友,也知道我已事先張揚這事。 今次的Visit很受歡迎,很遺憾團位有限,不能跟我們去的朋友下次要早一點啊。希望已穫Joint Office e-mail confirm 的團友切記不要甩底

返大陸工作是趨勢

其實現在返大陸,對很多香港人來說,也不是甚麼新鮮事。現在工程師回內地工作的情況很普遍,北上工作已變成大趨勢。Hilda 在2007年8月的時候為我們寫的文章《普通話與簡體字》及小弟其後寫的一篇《 想在中國工作就要學好普通話》便有提及過此。其實除了我自己,Franky, Dicky等 YMS 內的很多朋友也是經常需要返大陸的,相信現在做BS (Building Service) 的朋友不會陌生。現時亦有很多朋友如 Kenneth 般的要往澳門工作,說實在現在澳門確實有很多工程師的工作機會及發展空間,所以在澳門工作的香港人也不少。

以前讀書時也有點怕大陸,現在返大陸多了,覺得其實返大陸不可怕。相反,物價便宜有時是一件好事。就連我媽也不時北上消費,買窗簾、做按摩、買些吃的,也十分習慣。如果你還是覺得返大陸很可怕,也許要試一下回去一次,現在祖國已進步很多了。

申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