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工程界的朋友都用 AutoCAD,天天都用,日日都用。

我們在用 AutoCAD,但每次開啟它,慢得不行。這幾天天氣很冷,冷得可像連 AutoCAD 也凍死了。我們一開工便開 AutoCAD,但AutoCAD 一開始便凍死了。

雙擊 AutoCAD 的 icon,程式打開,當 load 了3秒到 96% 時,Autocad 的屏幕已經出現了,但它罷工了,扭扭捏捏的, 要再多1分鐘左右才再斯斯然的打開其餘的4%,顯示其他的工具調色板,真惱人。AutoCAD 要開很久,啟動慢,這問題也存在很久了,但也未可解決。我們自己重裝了程式幾次,沒改善。就算是新的 Windows,也一樣要開很久。

AutoCAD 凍死了?是的。一開始便凍死了?是的。我們說這情況是:AutoCAD freezes during startup。今天早上,我決定要和它決一死戰。我上網找了很久,查了很多資料,親身驗證,終於找到了可行的解決辦法:

要糾正這種問題,你將需要編輯你的 網際網路選項  –

依照下列步驟進行:

  1. 點擊 開始 > 設定 > 控制台。
  2. 在 控制台,雙擊 網際網絡選項。
  3. 在 互聯網特性 對話框中,單擊 進階。
  4. 在 進階,在 設定,查找 安全。
  5. 在 安全 那部份,取消 “檢查發行者的憑證是否被撤銷” 。
  6. 單擊套用,然後單擊確定。
  7. 重新啟動 電腦,然後運行AutoCAD。

我電腦上的 AutoCAD 從此快了許多。真的,不出三秒,全出來了。需注意我的 電腦 還是 4年前的單核 Pentium 4 呢。

* 我的電腦是孤立的,接不通 互聯網 的一台。連接互聯網上的電腦執行以上程序,不檢查發行者的憑證可能會構成安全風險。

原文:

AutoCAD® freezes during start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