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 我當了我的第一次 MC, 好多謝 YMS 給了我這次機會, 多謝 Lawrence & Jenny 的幫忙, 提點. 回想起, 發覺原來平日看電視或是出席其他場合時, 我真的沒有太刻意去觀察別人是如何當 MC 的. 真的不是容易。怯場原來真的可以使到當時明知是要說的話、要告訴大家的訊息, 消失於腦海中.

這次 “Speak Out for Engineering” 的 presentation 比賽, 雖然我並不是參賽者, 但我也從中學到了很寶貴的東西. 以往看別人的 presentation 也只會是因為出席一些 seminar, 或是公司的會議, 又或是去見工面試時的看到其他 interviewee 的.

但, 專業人仕看到的, 和自己看到的又是否相同呢? 我覺得好的, 他們又會有同感嗎? 學習別人的好, 盡量減去別人看到的不好, 這樣才能有進步. 今年的 “Speak Out for Engineering” 我覺得很精彩, 所包括的範疇很多, 參賽者的水準也很高, 要做一個出色的講者不只要懂得 present, 也要懂得應對 Q&A session, 真的少一點準備也會拖垮了整個 presentation 的表現.

不論當講者或當 MC, 也是一門要多觀察, 多練習, 多聽從別人意見, 才會有進步的專業. 希望各位有份參與/出席/評分的, 也像我一樣, 有所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