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我們 IMechE HK 辦 Tutorship Programme 的時候,電影 《門徒》還沒有上映,要不然,我可能會將它定名為Protégé Programme。是不是會更有型?

電影中的“阿力”是一名卧底,他用了八年時間,從一名小拆家混到壟斷海洛英市場的“莊家”身旁,負責處理出貨及運輸工作。多年以來,他全心全意要搜集一條完整販毒線的全部資料,可是行事小心的“莊家”從沒透露過貨倉、製毒工場的位置;甚至其他同事的面貌,阿力都從未見過。那“阿力”這個門徒,可是得不到師父“莊家”的真傳。

我們的 Tutorship Programme 並不是這樣的。 我們希望 Tutor, Tutee 能發展一個關係,讓較有經驗的工程師,夥拍數個經驗不足的工程師,一個師父 tutor 指導和保護另一些門徒 tutee,使其更加突出。讓一些已考牌已 Chartered 的工程師,分享一下他們的經驗,讓Tutee他日考牌會得到一些寶貴的資訊。

透過 IMechE 的 Tutorship Programme,我認識了我的 Tutor,他很好人。上一次見面是他買單請我們一班 Tutee 吃飯的。今天晚上,我便約了我的 Tutor 去吃飯。這一次,該由到我們請他吃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