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下午2時我們 IMechE 舉辦的《水晶思考法》,由陳鶴安先生主講,十分精彩,我可以說一句:「我沒有去錯」

很多人會去想思考的方法,傳統直線的聚斂式思考方法,還有 Edward De Bono 全球銷量超過3000萬冊的六頂思考帽擴展式思考方法,還有系統思考法這一整體式思考法。但,又有多少人會想到我們想要學習思考方法,首先要反思五個問題:

  1. 我重視思考嗎?
  2. 我輕視感覺嗎?
  3. 我認清自己的思考包袱嗎?
  4. 我了解自己的思考特性嗎?
  5. 我應該學習那一種思考方法?

這五個問題,都是值得我們深思的。

聽 Seminar 的一個好處就是,聽原作者陳鶴安先生說,你不用看完整本《水晶思考法》的書,也會對水晶思考法有一些初步的認識。當然,要真正認識水晶思考法,看陳鶴安先生著的《水晶思考法》確是有需要的。

聽 Seminar 的另一個好處就是,陳鶴安先生帶來了幾本《水晶思考法》的書,特價給我們,所以我也買了,還拿了他的親筆簽名呢 。

申延閱讀
學會思考
水晶思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