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做 Engineer 的,說做大 Project,真的有喜有悲,笑中有淚。喜的是公司接到大 Project,肯定需要人,不用怕減薪裁員;悲的是,接到工作,肯定十分忙,做到上氣不接下氣。

搞會的,像我們 IMechE,也有大 Project。我們即將在年尾的時候,便會有一個 Speak Out for Engineering 的 Presentation 比賽。另外還會有我們的 Tutorship Programme 的周年聚會。做大 Project,做成的時候,將會有很大的滿足感。但,過程真的會很忙。幸好,今年我們 YMS 有著一班能力高超的 Committee Member。他們的專業,令我十分佩服。

春秋时代的政治家管仲於其著作《管子》霸言第二十三說過「夫爭天下者,必先爭人。」故欲圖天下大業者必須首先爭取優秀的人才。

我相信人是最重要、最寶貴的財富。 我們積極地尋找有才能,又實幹,並渴望在 IMechE 大家庭大展抱負的人才。《管子》說任其所長,不任其所短,這個用人原則,我也希望能夠做到。但我們一起相處的時間不多,小弟生性也較魯鈍,所以知人善任還真的是考起我,這我唯有希望他們會自動請纓,發揮自己的所長。尤其是我們這些非謀利機構,人才的能力固然重要,他們對社會的承擔及貢獻精神,是動力的泉源。

劉邦取得天下是發揮了張良、蕭何、韓信之所長。劉邦說運籌帷幄之中,決勝於千里之外,他不如張良;鎮守國家,安撫百姓,供給饋餉,不絕糧道,他不如蕭何;連百萬之軍,戰必勝,攻必取,他不如韓信。劉邦可各用其所長,始定天下。今天我有了一班優秀的委員,應該是可以幹出一番事業的。我們希望藉著吸引著優秀人才的加盟,能夠帶領我們成為行業領袖。

IMechE 的 YMS 充滿發展機遇,我們不斷給富有潛力的年輕工程師新的任務和挑戰,讓他們承擔更大的責任,幫助他們開創更廣博的發展空間與體驗多元化的職業生涯,這些都是用錢也買不到的寶貴經驗。如果您能夠幫助我們,我們十分歡迎你加入IMechE,共建精彩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