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們 IMechE 在 Picasa 有了自己的 IMechE’s Public Gallery, 我便開始留意 Google Maps

我們在IMechE’s Public Gallery 的相片可以 Tag,可以和地點連接。這就是使用 Google Maps。那Google Maps 真的很好嗎?Hybrid View 看起來效果更加一流,街道清楚,字體美觀。

以前當我要找地方的時候,便會用中原地圖。相信很多人也和我一樣吧。以前 Google Maps 沒有香港地圖,現在終於加上了香港街道圖,包括了中英文街道名,那我們以後不用再去中原地圖美聯的地圖了嗎?

當然,Google Maps 是有進步,但當我要用網上地圖時,還是會用中原地圖,因為中原地圖有其他如巴士路線等的資訊。另外搜尋香港地區街道方面,Google Maps仍是怪怪的,沒有中原地圖的好用。

Lippo in Centamap
中原地圖有詳細地鐵出口標示

Lippo in Google Map
Google Maps 可以自訂位置

現階段,我覺得 中原地圖還是較為優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