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相信, 讀書是有方法的。讀書,要有效,要高效,因為,人生有太多好東西,不應讓讀書成為生命的全部,耗費所有時間。

首先聲明,我不是神童,我讀書成績一般,但我相信我的讀書方法高效,因為我只用了很少時間。我相信20/80法則,我用了20%的時間,學習了80%的課程。我不願意用其餘的80%時間,學習20%的課程。所以我只有80%,如果你說這不是你所求的,那我的方法不適合你。

是的,學習要講方法。沒有好方法,效率很低。(我們工程師常講Efficiency…) 學習的方法因人而異,每人有自己的一套。看看人家的方法,不要墨守成規,再考慮一下自己的長短處,再調整改良,找出對自己最好的方法。

Study

我做了些Research,有的我同意,有的不同意。那我們先看看別人怎麼說(而我亦認同的):

下次再談我自己的「偏方」。

這一篇是為了答謝我的忠實讀者,在 Blogging 是個孤獨的旅程?一篇後鼓勵我不要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