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 IMechE HK YMS 最近在 Facebook 開了 Group:

HKYMS on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group.php?gid=4696882534

Facebook近來迅速火紅起來,是近日人氣非常的一種玩意(最起碼我朋友堆中興起了)。Facebook的最大特色,是展現了一種與好友之間形成的Network,就如我們IMechE會員常說,Networking 是何等重要。

用 Facebook 抓緊人脈網絡

簡單而言,Facebook是一個社交網站。我們一般年輕人沒有「交不到朋友」的問題,反而如何與朋友有效地聯繫,是個要解決的問題。Facebook 可以將大家分為不同的 Network ,加入不同的 Group (就如 IMechE Hong Kong Young Members) 又可以是居住的國家和城市,也可以是你曾就讀的小學、中學和大學。更妙是它可以代你尋找同樣登記在Facebook的朋友。

我自己的經驗

透過幾個不同的Network 及 Group,又透過看看「朋友的朋友」,我自己尋回了不少失去聯絡的老朋友。又,透過Group,我認識了一些志同道合的新朋友。一些久未聯略上的朋友又重新閃電連繫起來,冷卻多時的友情,又重頭熱身。真的很好。

在 Facebook 上很忙

近來每天也忙著去認識Facebook 上的新東西,豈料它function同Application多到你應接不暇,每天都有新的(Facebook 是開放平台,讓其他人可以在其上編寫不同的應用程式)。一時加一個魚缸、加一張相、一時graffiti、一時養隻寵物。總之被每日都被新加上去的functions弄到頭暈,所有時間也消耗掉。

開 Group 為大家方便

其實英國 IMechE 那邊早有 Facebook Group (http://www.facebook.com/group.php?gid=2397566811),但我覺得IMechE香港分會的Young Members始終有自己的Group會好一點。反正今年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將IMechE HK YMS搞好,在Facebook 有 Group 時自己,社群的連繫也可以更緊密。而開Group幾日,已經不斷有新member加入,我們可以使用到 Facebook 裏的人際網絡,擴大IMechE的用戶層面,找到更多朋友的機會,也真的是不錯。

朋友,你 Facebook未?如果你早已是Facebook的忠實用戶,咁你入左Facebook 的 IMechE Hong Kong Young Members 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