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座右銘』一詞的由來,反正沒聽說過『立左銘』或甚麼其他的,知道其意思就好。

之前在英文Blog那邊寫過一篇:

Apathy eating up our young people? « We shape Our Path

我說 Apathy (解:無感情,冷淡,漠不關心) 真的是在蠶食我們的年青工程師。沒有了熱情,沒有了火花,怎麼辦?

今天看了另一篇:

From “Let it be” to “Just do it”

雖然他的說話涉及信仰,但我看了後覺得這體目也配合我的經歷。

“Let it be” 是 Beatles 的一首歌,意即隨它去吧,一切順其自然。也許很多人也是這樣,由它吧,一副「等食」的模樣,難道我們真的要人 spoon-feed 嗎?我們真的願意就坐在這等等等等,聽候發落嗎?

真的,參加了IMechE 的 YMS,我的思維改變了。我的『座右銘』由 “Let it be” 變成如 Nike 的口號 “Just do it”。為著目標,放膽去做。我的一班 Committee Members,有理想,有熱忱,更有能力。

或許有一天,我會告訴你:Impossible is Nothing。

big change